牵马去河边

今天一个肥宅打挺爬起来写了二十个字,照这个速度再有半年就能更新了。

陈唐。关于聪明人值得纪念的笨蛋时刻

CP:陈长生x唐三十六

人设来源电视剧。

已完结。



正文:



唐三十六没有掏心掏肺地对待过什么人。可能真如外界传闻的一般,骄傲,自大,富家少爷。陈长生是个例外,却又不奇怪。

汶水唐家以制造兵器出名,家中自有一票能人巧匠精通设计与锻造,唐三十六也喜欢设计发明,小时候他还会兴冲冲地找父亲和门下店中的巧匠展示讨论,奈何父亲只会斥责他不务正业,其他人呢,不敢拂了棠少爷的面子,卑躬屈膝唯唯诺诺地迎合他,提不出任何有建设性的建议。

这世间奉承他的人皆是因为他的姓氏,与他敌对的人也皆因他来自汶水唐家。

他唐三十六不信这个邪,偏要以高调的姿态炫耀新发明来彰显自身实力,谁知世人只指指点点道:看啊,那就是汶水唐家大少爷,家里有钱,容他整天捣鼓些新玩意儿。

所以就凭陈长生与他第一次见面就毫不避讳地提出鹏程的缺陷这一点,他就愿意把人当真朋友。

没交过朋友的唐家少爷单纯得很,简简单单就一个心思——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反正我把我觉得好的东西都给你。名器,好酒,都拿给你,鹏程也咱俩一人造一个好不好。

这喜欢的方式和别人都不一样。轩辕破的喜欢是给你两坛自家陈酿,纯粹交个朋友的心意,落落的喜欢看上去要更加贵重更加毫无保留,在家族庞大的储蓄中搬出数不胜数的好物奉上,却仍与唐三十六不同。

唐三十六的喜欢,是我得到的好东西都要分你一半,我会特意找适合清理灰尘的宝物送给你,我的宝贝我的好兄弟自然也得有一个。

说是掏心掏肺,绝不为过。

相较之下陈长生就显得冷淡了。你拿我当朋友,那我便尊重你,信任你,乐意帮你的忙,也能开口请求你的帮助。

但远远不到掏心掏肺的地步。

不是陈长生为人冷淡,而是他没有十成十的把握在大朝试夺得头筹成功改命,既然不能保证活下去,不如与人相处留三分余地,最后不至于令人轸念。于己于人,都是好事。



可惜唐三十六太过莽撞赤诚。

他的每个字每句话每次扬起的漂亮唇角眼里每颗湿漉漉的小星星都明明白白不遮不掩地展现出一个讯息——

我喜欢你。

把我喜欢的都给你,一有空就要来找你,担心你的安危胜过自己,就连落落和轩辕破开玩笑的嘲讽都能全然容忍。

陈长生几乎要笑出声了。

按理说,随师父师兄在山里长大的陈长生,与富家子弟唐三十六相比,自然应是后者更懂感情。实却不然。那么那么聪明的唐三十六,怎么仍然将这样掏心掏肺的好当做对待好兄弟的好?

陈长生该如何回应这份喜欢,唐三十六甚至都不知道这是喜欢。

兴许这样也好,陈长生想,再等一等,等他能确定自己的命运之后再回以同等感情。

可是唐三十六过于坦诚炽热的情感灼得人心脏发疼,又像一只手攥住心脏挤压,试图挤出被陈长生安安稳稳包裹在最里面的两个字,唐棠。

其实不必外力作用,这两个每日都在膨胀的字也迟早要暴露出来。

实在是喜欢得紧,再也无法忍耐下去的喜欢,不想去顾忌未来的喜欢。



喋喋不休连声质问陈长生白天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事见了什么人的唐三十六尤其可爱。拜托,哪有人会这么质问朋友的。陈长生暗自叹气,抬眸直视对方,对面人也毫不客气地瞪回来,眼睛本来就已经够大了,这会儿更是大的惊人,却不知怎的没半点威慑力。

“你喜欢我。”陈长生说。

“……你说什什什什什么?!”唐三十六一下子从脸颊红到耳根。

陈长生笑了笑,还是那副淡然自若的样子:“我想,你这么聪明,应该不需要我细细地跟你分析吧。”

这么聪明的唐三十六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做出了一个让他追悔莫及的动作——摁下了千里钮,瞬间消失在空气里。





后来?

后来的唐三十六当然没能辜负陈长生对他聪明程度的期望,为了挽回面子趾高气昂地嘲笑陈长生连“我喜欢你”都不敢明说,非要拐弯抹角地说什么“你喜欢我”,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陈长生淡淡地反驳:“和红着脸落荒而逃的你相比,究竟谁更像小姑娘,嗯?”

唐三十六闭上嘴不说话了。

这时候陈长生会温温柔柔地亲他,眉眼弯弯唇角笑意毫不隐瞒地彰显着我喜欢你四个字。曾经被滴水不漏地包裹在友善、信任、尊重中的情感终于露出了它本来的样貌,漂亮得像唐三十六眼里的小星星。



FIN

评论(34)

热度(3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